关于举办“地方本科院校生物类专业研究性教学研讨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8浏览次数:592

    浙江万里学院以钱国英教授为专业带头人的生物技术专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学生自我训练、全程参与、开放式、合作式”的实验教学及“合作研究式”理论教学的改革,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精品课程建设、双语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系列探索,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其“生物技术专业”和“生物技术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于2008年分别被列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教学团队,2009年《生化实验技术》课程列为国家精品课程,2010年《基因工程》被列为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钱国英教授近两年应邀在全国各类教学研讨会上作了近30多场主题报告。
    为更好地与同行教师进行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观摩教学的机会,拟于近期举办“研究性教学”研修班,有关事宜如下:
    一、主要内容
    1.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改革专家报告;
    2.浙江万里学院本科《细胞生物学》等课程“合作研究式”理论教学观摩;
    3.浙江万里学院本科《生化实验技术》、《基因工程实验技术》等课程“学生自我训练、全程参与、开放式、合作式”实验课教学观摩;
    4.国家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双语示范课程建设经验交流;
    5.研究性教学经验互动交流;
    6.考察。
    二、参会人员与规模
    1.参会人员:从事生物类专业本科理论和实验教学教师;教务处、学院领导
    2.规模:30人左右(额满为止)
    三、会议费用
    会务费600元/人(含会务、场地、讲课、资料等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1年6月1~6月6日(1日报到,2-4日观摩教学、研讨,5-6日考察参观、离会)
    报到地点: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钱湖北路877号,江南绿洲大酒店(宁波火车东站、宁波汽车南站、宁波机场出租车约25-30元左右)。
    五、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尚军     邮箱:yinshangjun@163.com                联系人:朱秋华     邮箱:zqh234@163.com                 
                                  
 
                                                浙江万里学院      
                                                201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