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1年暑期高校骨干教师研修班(杭州)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7浏览次数:584

      为促进质量工程建设成果的广泛应用和共享,提高高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高校教师职业发展,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立项建设“高等学校教师网络培训系统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09〕14号),以及《关于实施精品课程师资培训项目的指导意见》(教高司函〔2007〕175号)的精神,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网培中心”)和杭州市分中心将于2011年暑期在杭州共同举办高校骨干教师系列研修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各高等学校从事相关课程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各高校应优先推荐中青年教师参会。
二、研修内容及目标
    1.从整体上使学员全面、准确、深入地理解所讲授的课程,了解教学改革背景下,该课程的定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的发展和最新成果。
    2.通过对教学过程中的难、重点进行深度剖析,明确解决思路;通过相对细致的案例分析和现场示范课形式,使学员能够掌握解决教学实际问题的方法。
    3.通过主讲教师的学术研究成果分享、国内外教学比较等,拓展学员视野,满足多样化需求。
    4.通过教学研讨、互动,丰富培训形式,并可集中就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不同课程的培训会对以上内容有所侧重,具体内容安排公布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上。
三、研修班课程、时间及主讲
序号
研修时间
研修班
主讲人
1
7月11日-16日
计算机网络技术(面向应用性人才)
施晓秋(温州大学)
2
7月11日-16日
动画影片制作
屠曙光(南京师范大学)
3
7月23日-28日
医学类专业科研申报与科研方法专题
郭锡熔(南京医科大学)
4
7月23日-28日
化工设计
吴嘉(浙江大学)
5
7月29日-8月3日
教学理论与设计
盛群力(浙江大学)
6
7月29日-8月3日
生态学
邹建文(南京农业大学)
7
8月4日-9日
工程经济
虞晓芬(浙江工业大学)
8
8月4日-9日
高分子化学
李伯耿(浙江大学)
9
8月10日-15日
高校人事信息化管理工作专题
赵志鲲(南京师范大学)
10
8月16日-21日
C++程序设计
钱能(浙江工业大学)
11
8月16日-21日
遗传学(植物类)
石春海(浙江大学)
 
 
 
 
 
 
 
 
四、研修方式与地点
研修班地址:杭州市文晖路348号杭州维也纳酒店(原金鹰大厦)
交通线路:
    1.   杭州火车站暨城站火车站乘坐90路,在朝晖二区下车,步行至维也纳酒店800米;或乘坐出租车20元左右。
    2.   乘坐188路至沈塘桥站,转乘K74至市交警支队站下车,步行110米至酒店;或乘坐出租车26元左右。
    3.   杭州九堡客运中心乘坐101路至德胜东村站,转乘K6市交警支队站下车,步行190米到达酒店。
    4.   萧山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武林门站下车,步行至武林小广场站乘坐K218至市交警支队站下车,步行110米至酒店
五、会务安排
    1.拟参加培训的教师请提前在网培中心网站上选择“面授培训班”课程进行注册报名(http://www.enetedu.com)。需住宿的教师务请在网上报名时注明。不按时报名,无法保障参会安排。
    2.每期研修班收取会务费1380元/人,会议差旅及食宿费用自理。
    3.杭州市分中心联系人:
    袁  波:0571-56670202、15951674266 yuanbo@enetedu.com
    肖莉丽:0571-56670303、13758231380 xiaolili@enetedu.com
六、结业与证书
  对于参加研修班达到结业要求的学员,颁发教育部人事司和高等教育司签章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证书”。对于获得证书的教师,所在学校应承认其接受继续教育的经历,记入相关档案,并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杭州市分中心
                                                                            二○一一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