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提升计划系列讲座:基于BOPPPS模型的有效互动课堂教学创新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4

你知道什么是BOPPPS教学模式吗?你知道如何利用这个模型来有效互动设计课堂教学吗?为此,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浙江理工大学王森副研究员为我校教师线上做一场基于BOPPPS模型的有效互动课堂教学创新讲座。通过学习,让老师了解BOPPPS模型的教学思想,能针对自己的课程使用BOPPPS模型进行教学,掌握前测、后测、参与式学习的具体方法,习得工具化思维和结构化思维对课堂教学的意义并能熟练运用,从而推进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建立良好和谐师生关系,欢迎广大教师报名参加。  

主讲人王森(副研究员,浙江理工大学)

讲座时间322日周五下午13:30-15:30

讲座提纲

1.BOPPPS教学模型

2.导入重点讲述课堂导入的技巧与方法以及重要性

3.教学目标教学目标的分类与撰写原则

4.前测通过小测验、开放式问题、集体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前测,掌握每种方法的实施流程

5.参与式学习点介绍参与式学习方式的意义与价值,12种常用的参与式学习方式,以及每种方式的运用方法和实施要点。参与式学习方式运用的挑战与对策分析

6.后测对应教学目标,针对不同类型的目标采取不同的后测方式,以及后测评价的实施要点。

参加方式:请老师们扫码加入本培训钉钉群,参加线上培训,群二维码如下:

参加对象:全体教师,尤其鼓励近三年新引进专任教师参加

联系人:付美  2068

教师发展中心

2024318

 

个人简历:

王森,副研究员,浙江理工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师,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讲师,曾任本科教学评价与指导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高等教育研究与管理。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6项、厅局级教改课题10多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公开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多篇,专著1本。开发的四门教学创新培训课程被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等平台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