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国家级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0浏览次数:591

    近日,国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项目名单,我校商学院申报的《经管类专业合作研究性课程教学改革骨干教师研修班》被批准为评审制项目。这是我校首次成功申报国家级教师培训项目,为进一步展示我校合作研究性教学改革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是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改善高校基础课教学,提高青年骨干教师的业务能力、学术水平。根据培训的不同类型,教育部高教司采用“评审制”、“招标制”、和“委托制”三种承接方式,此次申报浙江省只有三所学校获批评审制项目。我校经管类专业拥有国家精品课程、省级重点学科、重点专业以及教学团队等,其课程教学改革代表了我校在“合作研究性课程教学改革”上进行的积极探索,以及所形成的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我校拟通过本次培训引导教师共同学习合作性学习的教育教学理念,探讨合作研究性教学方法的优势以及应用策略,以提高教学效果和经管类专业人才质量。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以内容设计、方法改革、评价导向为核心的合作性教学改革,积累了一定的成果和经验,获批11项国家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包括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和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立项出版省市级合作性学习特色教材17部,在省内初步奠定了示范性,在国内具有了一定影响力。今年,我校又推出了以优质示范性课程建设和专业综合改造为抓手的教学改革,以进一步深化合作研究性教学改革,夯实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内涵。
 
教师发展中心
二〇一一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