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课堂教学引领者 展教育教学之魅力—学校召开省本科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暨课程教学改革现场会观摩课程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9浏览次数:11

    11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省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暨课程教学改革现场会观摩课程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24门观摩课程主讲教师及课程教学团队,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部领导参加。会议由钱国英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书记感谢各位教师在历时两天的现场会上为学校争光添彩,并宣读了《关于在浙江省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暨课程教学改革现场会浙江万里学院观摩教学课程给予表彰和奖励的决定》。决定指出,《市场研究》等24门课程面向全省各高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与同行专家进行观摩教学,得到了教育部、教育厅领导以及课程观摩代表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誉,充分展示了我校5年来以合作式学习为特征的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的成效,希望受表彰的教学课程和教学团队再接再厉,按照《浙江万里学院研究性教学课程规范试行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方案,积极开展教学观摩和教学示范活动,总结和推广课程教学经验,希望广大教师能以优秀课程和教学团队为榜样,开拓创新,精心教学,不断深化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为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而努力奋斗。
    陈书记指出,我校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的工作方向是对的,我们的做法所有的高校都是赞誉和认同的。此次表彰大会,除了表彰以外,也是宣誓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下去,旗帜鲜明地对参与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的教师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全体教师坚定信念,做得更好。他强调,表彰是一个小结,更是希望在此起点上,加大教学改革与建设的力度,改革更多的课程;本科教育是我们的生命线,万里有条件做好,也有能力做好;此次现场会后,任务更重,各位教师要“早做早主动,早做早得益、早做走更远”。
    同时,陈书记感谢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承担挑选、评选观摩课程的任务,让24位教师没有顾虑地站出来,在公开的检阅中展示了风采,为学校成功举办现场会分忧解难,也希望各学院在点、面、深度和广度上继续跟进,做出成效,安心改革,乐于改革,在万里土地上建功立业。
    钱国英副校长认为,我校的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现场会,在各位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得很成功。听课是短期的展示,但却隐含着教师在长期的教育教学改革上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此次会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表彰奖励会,她代表教育教学管理部门,对各位教师的付出与为学生成人成才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这45分钟的观摩教学,使各位教师对研究性教学有更深的理解,并在实际操作层面有更好的想法,将这24门观摩课程逐渐做成公开示范课程,最终走向视频公开课程。同时,学校将会按照《研究性教学课程规范》,争取在下学期再次启动示范性课程评选,使更多的参与改革的课程得到进一步的支持和认可,成为全校,乃至全省的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以此迎接全国各地同行的学习与交流。钱副校长强调,学校不会停止这样的建设和改革任务,会尽最大的努力和保障,在课程评价、奖励制度上加大力度,做出导向支撑,永远奖励教师在教育教学上的投入和付出。
    最后,陈厥祥书记和钱国英副校长分别给24位课程主讲教师及课程教学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