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技部组织专家莅校现场指导2012年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13浏览次数:12

      2月12日下午,校科技部在行政楼112室举办了201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哲社规划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本次项目申报指导邀请到了浙江财经学院科研处处长张国平教授等三位专家,会议由校科技部部长林志华主持,申报项目的各学院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们主要就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省哲社规划申报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指导。专家们指出,无论是国家社科基金还是省哲社规划项目申报首要是做好选题,选择一个好角度或者好方法去切入,多学科架构问题,对指南题目做一些具化的修改作为申报题目会更好。同时,专家们对项目申报书研究内容中研究现状述评、基本思路、重点难点、基本观点、创新之处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而精到的建议和意见。随后,专家们逐一点评我校老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申报题目、格式排版、字数要求等情况作了细致的指导,为老师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专家指导会是校科技部振兴我校人文社科,夯实科研基础,致力提升教师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在2011年我校人文社科项目取得进步的基础上,今年校科技部将继续推进各项提升我校科研实力的举措,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参与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激发教职员工的科研热情。同时,校科技部立足“以师立校”的理念,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通过组织专家指导会等形式对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进行指导,提升项目申报质量。

(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