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议资源建设平台 共谋合作发展策略——宁波市南高教园区共建共享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10

 

    为继续推进宁波市南高教园区各项资源的共建共享,探讨校际合作发展的策略,商议校际共享建设平台,412日上午,受宁波市教育局委托,南高教园区共建共享座谈会在我校教务部会议室举行。宁波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市督导屠恒正,副秘书长陈雅芬,常务理事赵迎宪出席本次座谈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以及我校教务部领导参加座谈,共建平台,共商对策,共谋发展。

老师首先向各位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他指出,当今时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网络发展突飞猛进,网络创造了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交往的全新方式,因此,资源的共建共享就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校际公选课作为校际资源共享的一个重要内容,已经在南高教园区日趋成熟,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各校教务处层面上了解其他各项资源共享的情况,商议共同发展的策略,并对初步形成的校际共享建设平台功能系统提出建议。

我校教务部副部长丁亚军指出,自上学期末在我校召开“共建共享共赢——南高教园区教务处长联席会”以来,各个学校对此项工作都十分重视,在会后进行了专门研讨和专题调研,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员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初步搭建了南高教园区校际共享建设平台,目前进展顺利,条件成熟时可以在南高教园区共享使用。同时,丁副部长简单介绍了我校课程开出的情况,希望能推荐最优秀的课程供高教园区其他学校的学生进行选修共享。

在座的其他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各自介绍了本校关于校际公选课的开展情况,他们一致认为,目前各校都很重视共享平台的搭建工作,积极鼓励学生选修校际公选课程,学生反响热烈,学习兴趣和积极性高涨,对开课情况总体较满意,同时也感受到了不同学校的文化与教师风采。针对目前校际选修课还存在着课型不多,时间设置缺乏弹性,部分课程由于选课总人数多教师难以掌控课堂教学等问题,大家建议在共同协商下解决此类难题,调整开课时间,推荐学校最优秀的教师加入到共建共享的建设行列中。与会人员也希望市教育局能给予一定的支持以保证共享平台持续、稳定、长久的发展。

在听取各校的情况汇报后,屠老师强调,校级公选课开展的关键是各校学分互认的审定,他建议今后可以拓宽资源共享的内容,从校际公选课的共享拓展到实验室、师资等方面的共享,分类推出系列课程或系列讲座,扩大受众面,使共享的形式更加多元、内容更加丰富、保障更加得力,真正实现南高教园区共建共享共发展。

座谈会对宁波市南高教园区校际共享建设平台功能系统作了细致交流,并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