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工信部首批“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7浏览次数:13

    4月13日下午3点半,工信部—浙江万里学院“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获批成为工信部首批基地。
    为响应党中央建设创新型社会的号召,落实2011年12月23日温总理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国电子学会挑选部分院校建立“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我校凭借移动互联网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优势,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31所高校,通过审批成为第一批创新教育基地。
    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艾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梁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蒋建军副书记首先对工信部领导表示欢迎,并感谢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电信学院做好基地建设工作,为产业培养更多、更好的移动互联网专业人才。
    基地管理办公室艾鹏主任详细地介绍了创新教育基地情况。他表示,将与学校进行移动互联网课程体系、师资培训、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充分利用专家资源、企业资源,对接行业重要企业,引进最新技术,推动学校产学研,促进学生就业和创业。
    授牌仪式后,路客生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邓永靖和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物联网智慧酒店项目CTO沈大海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