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季高校教师普通话培训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2

各学院、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的通知》(浙教人[2001]408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2年高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浙教高科[2002]93号)规定,普通话水平将作为教师资格认定(硕士必须要求)必备条件之一。为了配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浙江省高校普通话培训测试宁波大学站,将在4-5月周末组织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测试:

1.测试时间暂定于4-5月的周末,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测试成绩于测试后个月后可以网上查询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网,测试证书另行通知领取;

3.测试形式为口试,内容分四项:读100个单音节字10、读50个多音节词20、朗读一篇400字课文303分钟即兴命题说话(40);

4.测试费用: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浙价费〔2001〕74号文件《关于调整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的复函》规定,教师测试费65元/人次。

二、报名办法:

报名参加测试的教师于3251630之前附件:2024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发到付美钉钉,报名费联系付美后随交,由学校统一汇总后转账给宁大

三、注意事项

1.由于上级部门要求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补报名,因此,报名时间截止后将一律不予补报,请各学院务必保证通知到每个人,以免错过本次机会。

2.三个月内(202312月后)在异地参加过国家普通话测试的人员,不得重复报名(系统全国联网无法导入报名数据),如果收费成功但因此报名不成功,将不予退费。

四、参考资料:

《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教程(修订版)》浙江大学出版社,2024年版,ISBN: 9787308320838。如需教材,可到宁大教材科自行购买。

 

附件:2024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4320

2024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