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规范、美感、熟练”炼就公文高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8浏览次数:66

            

         

    57中午,“公文与事务文书写作”午餐沙龙如期举行。学校宣传部长王福银和校办、党办主任孙春英两位老师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为大家解析公文与事务文书的内涵和操作规程。

沙龙围绕着公文创制发展、常用文书介绍和公文规范要求”三个方面展开。王福银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写作体会和感想娓娓道出“公文作为一种手段、一种姿态、一种范式”的内涵,并结合学校公文介绍了常用公务文书的写作。王老师认为,公文与事务文书,作为行政人员应该掌握的技巧之一,除了必须掌握的规程之外,还得多写多练,不仅要体现格式美,而且要突现语言美。

邀约人孙春英老师按照最新的《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要求,对公文与事务文书的版式、格式、行文规则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大家对公文创制有了新的认识。

志愿者郑健儿老师也临时应邀为大家现场点评了两份新闻稿件,并以其专业知识介绍了通知及新闻稿件写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教师发展中心

2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