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访学经历 领略异国魅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0浏览次数:75

       

       

    59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1305教室举办了“英国访学见闻”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郑长娟教授做主题报告,郑教授以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商学院做访问学者的经历向各位参与活动的老师畅谈了她的所见所闻所感。商学院副院长鞠芳辉、国际商务系主任王伟老师作为邀约人共同参与互动交流。

郑长娟教授历时半年的访学经历,亲身体验了英国的生活和工作状况,游历了英国的许多城市,她从生活散记、教学观摩、社会文化、旅游观光等四个层面分享了在英国的经历和体会,通过大量的直观图片展示,将她的访学经历娓娓道来。在讲述吃住行方面,英国小镇上的公寓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林荫小道间乡村式的田园生活让人们为之向往。之后,郑教授以深入细致的讲解从学校师资、教学设施、校园文化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教学观摩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英国大学的教育理念与特征、学生学习的自主、自立,创新精神的培养以及中英文化的差异方面的感悟,让大家真实地领略到了极具特色的校园环境、人文风情,真切地感受到了异常浓郁的学习气氛、学术氛围。在谈到英国社会文化时,郑教授指出,就她所观察到的细节之处,能看到英国人很守规矩且极具道德底蕴,从日常生活的细节如道路上的标识、车辆的行驶、停放和保险,垃圾分类,小学校园安全宣传等处可见一斑。

在短短的一小时里,郑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述、广博的见闻与经历、深刻的思考与感悟引的现场高潮迭起,两位特邀老师也分享了他们独特的经历。此次沙龙活动使大家了解了东西方在社会文化、教育理念及人文环境诸多方面的差异,加深了对异国风情、文化、教育、理念等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对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指导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大有裨益。

教师发展中心

201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