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86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51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的“职场礼仪”主题沙龙诠释了礼仪的重要性。文化与传播学院郑健儿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通过个人良好的修养与丰富的礼仪知识向各位老师展现了当下最in的职场礼仪。讲座得到了来自不同学院的41位在场老师们的共鸣,老师们都认为讲座内容对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

老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讲解、丰富形象的案例,从接待工作入手,就如何亲切迎客、热情待客、礼貌送客,向各位老师讲述了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及如何合理地展现作为主人的优雅风范。

经常来往的客人,对单位的良好印象是从一次次的交往中得到的。初次来访的客人,对单位的第一印象是从他先看到的人、物上得到的。要做好接待工作的各个环节,郑健儿老师认为必须做好物质和心理的准备,要本着诚恳和合作的心理,塑造好自身的形象,用细致的工作态度来对待来客,让来客感到自己是受欢迎、得到重视的。期间,郑老师还介绍了接待工作中容易疏忽不好把握却又非常重要的座次安排、中西餐用餐和饮酒等礼仪要求,真正做到接待工作的“不失足于人、不失色于人、不失口于人”。

讲座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进行,郑老师在讲授过程中注重示范和互动,加深了老师们对“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理解,增强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整个沙龙气氛热烈而不喧嚣,活跃而不张扬。

教师发展中心

201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