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文化使者,传播中国文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冯继宣老师应国家汉办邀请参加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64

    5月13-21日期间,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冯继宣老师应国家汉办的邀请,随团出席了斯洛文尼亚首家孔子课堂的揭牌仪式及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文化周活动。
    5月14日,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在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下设的首家孔子课堂正式落户马里博尔第二中学。下午5时,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周谦先生、白鹏主任,斯洛文尼亚教育部官员、卢布尔雅那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anijela女士等100余名代表出席。
    代表团还参加了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文化周”活动,庆祝学院成立一周年。“中国文化周”活动丰富多彩,除美术、书法、茶艺、剪纸等文化展示外,还举办了中国书画展和文化讲座。此外,文化周期间,孔子学院还与克罗地亚商会合作,主办了首届中克商务论坛,来自中国、英国、丹麦、斯洛文尼亚等国的商务专家就如何与中国开展经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冯继宣老师此次随团出访,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与当地各界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广泛传播中国文化,展现了一名优秀文化使者的风采,对中国文化作出了积极的影响。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