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访学”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6浏览次数:74

    

      

    65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1305举办了“美国访学”沙龙。外语学院副院长莫莉莉教授,结合美国访学经历做主题报告。

莫教授访学6个月,体验了美国文化、风土人情及社会。她通过大量的图片围绕跨文化交际主题,从文化诧异、美国人眼里的中国人、美国人的淡定、美国人的人性化、美国人的种族歧视、美国的高校干部选拔机制、美国的中国访问学者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演。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观点是: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关键;访问学者应该是跨文化交际的桥梁,中国人的形象代表。她以自己居住小镇为盲人设置交通信号灯为例,讲解了美国人的人性化;她例举了美国的种族歧视,更突出了美国人才选聘机制的无肤色歧视。

一个小时沙龙很快结束,大家在莫教授的幽默讲解中了解中美文化的差异,加深了跨文化交际意识,也提高了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教师发展中心

2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