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跨文化素养与高等教育国际化”沙龙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329

满足中国高等教育跨文化学习的需求提升我校教师与不同文化背景人士交流过程中跨文化意识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构建我校教职工国际化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欧盟伊拉斯谟中国高等教育跨文化教育资源Resources for Interculturality in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RICH-Ed)项目浙江万里学院学院团队举办跨文化素养与高等教育国际化”沙龙欢迎老师们积极参与。

 

主讲人:董红波(博士,RICH-Ed项目浙江万里团队核心成员)

活动时间1月7日周四下午1400-1530

活动地点1305教室

参加对象:全体教师

报名网址:https://moodle.zwu.edu.cn/course/view.php?id=7309 

联系人:付美  2020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月4

 

董红波博士简介:

董红波博士2014年在英国杜伦大学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主要研究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中国教职员工们的跨文化经历。她曾在浙江万里学院为国际生开设《跨文化交际》课程,为中国学生开设《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课程。她熟知中英两国的教育体系和教学方法,并对学生事务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董红波博士还荣获过省市级各类荣誉,并在国内公开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欧盟RICH-Ed项目简介:

欧盟伊拉斯谟(Erasmus+)“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Resourcesfor Interculturality in Chinese Higher Education/RICH-Ed)项目是由比利时鲁汶大学发起的由比利时、英国、意大利、中国8所高校参与的一项跨国合作科研项目。该项目针对中国高等教育跨文化学习的需求,旨在为中国高等教育跨文化和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致力于提升高校师生和行政管理人员与不同文化背景人士交流过程中跨文化意识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构建广大学生和教职工全球参与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浙江万里学院为RICH-Ed(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项目中方合作单位之一,曾于2019年3月主办项目四国八校合作国际研讨会议,并于2019年6月29日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合作成功举办全国高校教师的跨文化教育师资培训。我校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RICH-Ed项目团队负责“高校教师与行政与管理人员跨文化能力培训”工作计划的实施,将与校国际交流部、校教师发展中心和国际学院合作举办我校教职工跨文化能力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