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指标解读暨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设计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72


为更好地帮助教师解读“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指标,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15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黄立新教授在3226多媒体教室做相关讲座,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余妙宏、来自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50老师参加本次讲座,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了讲座。

黄立新教授作题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指标理解和一流课程的建设和应用》讲座他结合自身在智慧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与环境、教学设计等领域的研究经验,以风趣、生动的方式向在场教师展示了现代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他认为:教学创新大赛的目的在于打造一流课程,推动教学创新。他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效果以及视频质量五方面详细解释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的评分标准;从有明确的问题导向、有明显的创新特色、注重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注重创新成果的辐射四个维度评价了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评分标准;介绍了一流课程该如何建设和应用,微课的制作和诠释等内容。

短短二个小时,黄教授给老师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让现场参与教师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需要好好消化与转化今天学到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