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学术英语提升研修班暨 《Forces of Language to Who and What you will be 》第一讲圆满举行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124




为充分利用动态英语与现实工作、研究之间的内在联系,帮助教师掌握学术英语词汇、结构与叙事的表达特点,提高学术英语鉴赏水平与日常学术英语的表达能力,培养与挖掘开展学术研究与国际交流的实际应用水平,1月14日下午,动态学术英语提升研修班暨《Forces of Language to Who and What you will be 》第一讲,在1305培训教室圆满举行。第一讲由文化与传播学院张全义教授主讲,原副校长闫国庆和来自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的2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余妙宏主持开班仪式,对全体学员提出研修要求并寄予期望。

张全义从语言的特性和重要性出发,讲述了语言、思想和理论的关系。又从语言学角度出发,论述了语言的功能性,并由此引出了在当前世界,英语作为全球语言(Global language)的事实以及学习掌握英语的重要性。其中,也提及了随着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经济政治地位的转变,汉语及中国文化对世界舞台逐渐提升的影响力。尽管如此,多掌握一门或几门语言,对跨国跨文化交际大有裨益。

全义强调,语言本身不是终极目标,而是它能产生的巨大力量。热情洋溢地用哲学式阐述和总结来鼓励全体研修班同学在职业发展道路上平衡取舍,大方快乐前行。并以布置作业的形式,来督促大家的学术英语学习。另外,结合此研修班名称,“动态英语”(Dynamic English),认为这个研修班是大家合作学习共同进步的一个很好平台

本次动态学术英语提升研修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研修周期不少于一年。研修班将邀请我校具有一定英语资质的老师、校外专家,开展线下讲座、沙龙活动、自学打卡、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形式,提升学员学术英语能力、引导学员完成研修计划。研修班学员的考核采用过程评价办法。参加研修班的每位学员,均需按时参加每个环节的学习与分享,无正当理由缺勤超过20%的视为不合格。整个研修过程,需做一次阅读分享和提交一份研修心得。培训结束评价合格的学员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颁发研修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