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业建设骨干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243

317日下午,专业建设骨干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余妙宏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应邀出席。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开班仪式,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应敏致辞。他认为在当前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的四新建设背景下,有组织、有目的地安排本期研修班意义非凡。他强调,在新发展阶段,我们的教育观与质量观要与时俱进,要提高对高质量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的再认识。学校目前有9个国家一流专业和15个省级一流专业,在良好积累的基础上,作为各专业的掌门人,要把握专业建设的方向性,体现专业的引领性和示范性。要高效、高质量发展各专业,通过实践与创新,提升专业建设的有效性和竞争性。他希望专业建设骨干研修班能机制化、常态化,各位专业负责人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把专业做实、做强、做特,实现学校育人的高质量发展。

开班第一课,学校邀请了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浙江省高教学会秘书长施建祥教授作题为“高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施建祥从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主要问题、高校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的核心理念、关键要素以及主要内容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点与路径,特别在专业和课程标准建设、质量监控内涵和手段改革以及持续改进等方面要加强建设。

本期研修班聘请了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为导师,并颁发聘书。后期将按照实施方案,以讲座、研讨、沙龙、竞赛等形式展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