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深化课程思政质量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05

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教师发展分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协同教务部,组织教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 “深化课程思政质量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通知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总体要求: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要加强课程思政教师培训和基层组织建设,分批次安排培训,全覆盖并突出重点。

2.本轮培训对象:各中心安排5-10位核心团队成员。

3.报名方法:以研究(分)中心为单位,填好报名学员信息表(附件2),528日前统一发教师发展中心付老师(电话:2020)。

4.学习方法:网络学习,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平台进行学习,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同时,也可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学习环节包含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研修总结等。

5.学习内容:主要围绕课程思政内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精神与法治教育、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课程建设、思政育人、课堂教学、知行合一)、课程思政工作案例(文史哲类、教育学类、理工类、农学类、医学类、化学类)三个模块进行课程设计。

6.学习时长与证书开班时间68起,学习时间为3个月,学员完成相应环节考核要求,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教师发展学分。

7.学习费用:培训费用为280/人,由学校统一支付,不向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部

                                                             2021521

附件1:国教院函字〔2021〕17号-关于举办“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pdf附件2:学员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