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1年“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34

910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1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校长应敏、党委书记蒋建军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书记,各学院教师代表,2021年新教师研习营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林志华主持。

学校校办主任林德操宣读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给全体教师节日慰问信;会议对朱仲杰等16名教师进行表彰,表彰他们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取得的良好育人效果;法学院赵春兰教授发言,她是学校第一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也是学校首届教学新锐奖的获得者,她认为万里是一个温暖、包容的大家庭,是一片奋斗创业、大展宏图的热土。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老师应该热爱教育事业,有职业自豪感、专注和执着;新教师代表、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刘昕炜作了发言,他表示个人发展规划和学院、学校发展远景高度契合是促使他选择来万里的重要原因,入职一年他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能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早日见证实现建成万里大学的强校梦;之后,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组织部部长朱邦相带领全体参会教师集体入职宣誓。




蒋建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嘱托,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表彰大会后,应敏为全体2021年新教师研习营教师作开班第一讲,他从行万里路、育万里人、创万里业三个方面回顾了万里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万里的治理架构,从制度创新、教育创新、管理创新三个角度,指出每位教师为万里更好育人、接好接力棒、谋划好个人职业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匹配要作深入思考,对全体新教师提出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殷切希望,希望每个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万里圆大学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发展中心还将就学校十四五规划、人事管理与服务、教学管理制度与新教师过程规范教学、学生管理与学生特点、科研政策解读等专题对新教师开展培训,安排职场礼仪、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等讲座并组织新教师外出参观学习考察。十月份将举办新教师技能提升工作坊,培训将持续到本学期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