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选2016-2017学年度浙江省高校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导师资格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阚双余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707

单位、部门:

为加快全省高等院校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加强高等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共享优质学术资源,根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拟开展2016-2017学年度浙江省高校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导师资格申报的工作,现将我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访问学者导师的条件

1、院士或特聘教授;凡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专业)点或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国家文科基地的教授;“钱江高级人才”特聘教授、“省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才可接受访问学者。

2、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教授(或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也可申请成为访问学者导师:

1)近三年主持并在研国家级课题1项及以上者,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排名前三)。

2)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一级刊物2篇及以上或权威刊物1篇,或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1项(合作申报者排名须在前2名)。

二、申报访问工程师导师的条件

1、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省151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才、市级“拔尖人才”等相当称号获得者;具有本科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8年及以上的高级工程师。

2、符合下列条件中二项的工程师或技师也可申请成为访问工程师导师:

1)具有丰富实践经验,掌握相关领域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担任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技术、销售、管理部门主管。

2)近三年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新产品研制、技改、科技推广、规划设计等项目1项及以上者。

3)近三年各类省部级成果奖获得者(合作申报者排名须在前3名)。

4)获得省级及以上“技术能手”、“首席技师”等称号者。

三、申请程序及时间

符合“省内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进修学者导师”申报条件的教师,请下载并填写《浙江省高校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导师申报表》(附件1)、《浙江省高校访问学者导师申报汇总表》(附件2)或《浙江省高校访问工程师导师申报汇总表》(附件3)交所在单位(部门),各单位(部门)汇总后于20163月10日(星期四)前统一将上述材料交至教师发展中心,并发送邮件至张芮馨门户邮箱。学校审核后报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联系人:张芮馨联系电话:2020

 

附件:

1. 《浙江省高校访问学者(访问工程师)导师申报表》.docx

2.《浙江省高校访问学者导师申报汇总表》.docx

3.《浙江省高校访问工程师导师申报汇总表》.docx

 

教师发展中心

2016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