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讲座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858

1214日下午,北森生涯规划研究院生涯培训师、规划师赵海楠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长丁益军、校创业实训中心负责人陈传胜、就业与创业中心指导老师陈清升及各二级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首先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身以便步入职场,赵海楠深入详细地介绍了系统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即从觉知与承诺,到自我探索,进行决策、展开求职行动,最后评估及形成完整而又循环往复的过程。在讲解如何进行自我探索的过程中,赵海楠提出自我探索包括对自身兴趣及所掌握技能两个方面的探知。他以一个心理测试题为例,向现场的师生展示了不同兴趣导向的人格并简要介绍其所适合的工作类别。同时他还提出了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及自我管理技能的相关概念。

在座谈会中,赵海楠还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获取真实职场信息的方法,指出生涯决策中需要更正的观念,为同学们总结出多了条寻找工作机会的方法。此次讲座让即将步入职场、步入社会的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大家在了解自身的前提下增进对职场的了解,更加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

在讲座的最后,赵海楠建议同学们在求职之前,要进行个人内在探索,找到个人的兴趣点并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其次进行外部探索,通过与前辈的访谈、实习等方式了解职场;最后进行决策并付诸行动,多途径寻找共组机会,准备简历面试。

通过赵海楠老师的精彩演讲,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疑惑,更帮助老师提高老师提高指引学生就业的能力,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