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融合创新与管理科学发展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132

318日,由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主办、浙江省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和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联合承办的跨界融合创新与管理科学发展学术论坛在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0多所高校和中山市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宁波市社科院、宁波海洋经济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的20多位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学者齐聚万里“论见”。本次论坛由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物流与电商学院副院长王琦峰教授主持。

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百均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发展状况,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并重点介绍了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新文化研究中心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科学与工程省一流学科等学科平台。

在学术交流阶段,重庆大学李聪波教授做了“绿色制造内涵与模式创新”的主题报告,李教授从绿色制造提出的背景内涵、国内外的发展趋势、政府战略、行业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结合中国制造2025,从注重科技创新,重视规划的战略引导和目标导向作用,注重发展标准、法规以及评价决策工具以及实现制造系统资源流状态监控与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对当前我国开展绿色制造的重点和策略进行了分析。接着宁波市社科院宋炳林博士围绕“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的宁波试点及思考开展演讲,宋博士对宁波作为国家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的推进情况,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宁波推进智能制造的对策和建议。宁波海洋经济研究院汪小京博士围绕宁波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港航物流服务中心的区域发展战略,对宁波港航物流服务中心的现状、优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推进建设的建议。同济大学张巍博士则从产业层面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其科研团队在中国产业集聚形态演进和园区的转型升级研究方面的成果和观点。最后,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李肖钢副教授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在面向全产业链的跨境电商海外公共仓方面的研究成果。

在论坛交流阶段,与会嘉宾与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会嘉宾对重点基地建设、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通过这次论坛,让来自全国的学者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有一次更深入的交流碰撞,为以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