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教学能手 ───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叶飞老师喜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28

1014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叶飞老师被推选为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

此次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与水平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根据《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在前期开展“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网络在线评审工作的基础上而进行的。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过关斩将,孙叶飞老师从全国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作为我省唯一入选教师,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大、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山大学等各地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同台竞技、华山论剑。最终,孙叶飞老师以其扎实的理论功底、优雅的教姿教风和娴熟的教学艺术,以优异成绩获得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据悉,此次教学展示活动的专家评审团由清华大学吴潜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教授、中山大学李辉教授等14位国内权威思政大咖组成,前期对全国55份教学视频进行初审,择优遴选了34位教师参加现场教学展示,经现场讲课,专家评审,最后评出教学标兵6人,教学能手10人。

孙叶飞老师曾经获得过浙江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特等奖、浙江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讲课比赛一等奖、 “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等奖励。此次获奖,既是孙叶飞老师及我校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多年来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的突破,也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成果和教学水平的精彩展示,更是作为我校代表为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