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戏曲文化进校园——以越剧为例”沙龙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36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以歌舞演故事的中国戏曲,是最具有华夏民族特色的文化符号。戏曲艺术传播的当代价值主要体现在:再现历史,借古讽今;道德教化,匡正世风;抒发情感,引起共鸣;丰富生活,娱乐大众;塑造形象,彰显精神;沟通情感,传播文明……

高校是传承文化的主要阵地;戏曲文化进校园,使大学生感受美、鉴赏美,陶冶性情、开阔视野,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促进当代大学生人性的健康发展、人格的塑造完善。

诗情画意的山水,孕育了诗情画意的剧种——越剧,作为浙江戏曲的当家剧种,越剧在江南这方最具文化底蕴的地域萌芽、开枝、散叶,形成了集形韵、音韵、意韵之美于一体的江南代表文化符号。

127日,让我们相约1305,共赏传统戏曲的精妙,领略越剧剧种的魅力,从其“柔美清丽的舞台呈现,悲欢离合的剧目特色,流派纷呈的演唱艺术;女扮男装的独特魅力,细腻动人的情感倾诉,雅俗共赏的审美品格”的特色中获得艺术滋养,从其“善于吸收、勇于开拓、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文化精神中获得美好感悟与启迪。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且入园林,

看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

赏妙舞翩跹,风月无价,艳歌婉转,弦索共鸣——

主 讲 人:章新强博士

活动时间:2017127日(周四)下午13:40-15:10

活动地点:1305教室

参加对象:全体教师

报名网址:http://tc.acc.zwu.edu.cn/ActionEnter.aspx

万里教师发展qq群:415122030

联 系 人:付美 2020

教师发展中心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