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锋教授谈如何撰写决策建议稿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542

323日下午,商学院王军锋教授在62-206会议室给师生们做“内参、要报、对策建议稿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的专题讲座。王教授曾在《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经济研究》、《求是内参》、《科技日报》、《新华月报》、《浙江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等国家重要报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有3项研究成果编入《求是内参》、《科技日报》(内参)《经济研究》(内参)上报中央、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社科院。商学院副院长孙琪以及30余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军锋教授围绕内参、要报、对策建议稿撰写的宗旨、核心目标等进行讲解。他站在一位多年编写此类文章具有资深经验的老师角度指出有深度、有广度,可持续性,通俗易懂、便于操作,有人读、有人看就是好文章。并通过对我院教师在宁波日报上发表的《弘扬企业家精神》一文进行分析,给出了写好对策建议稿关键是抓住选题取向,撰写内容,报送渠道,落地问题四个方面的结论。最后,各位参会老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观点,王教授耐心的一一做出了解答。

通过此次指导,老师们对如何着手撰写决策建议稿有了基本方向,同时为我院今后此类科研项目的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

201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