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住身边的美——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开展摄影技巧讲座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09

20184月月19日下午3点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312会议室,侯安才老师为学院教职工带来了一场有关摄影技巧的讲座。讲座分七个部分讲述了摄影技巧,主要包括摄影用光、光的艺术表现力等。学院有三十多位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侯安才老师是学院一名摄影爱好者,因为爱好摄影,对摄影的技术和技巧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因此,掌握一定的摄影技巧,他就自己所学为现场老师讲解了如何拍出好的作品。

侯老师从摄影器材的选择、正确的暴光、如何掌握技巧三个方面入手进行了讲解。首先侯老师对如何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照相设备进行了分析,告诉所有老师,照相机的选择要符合自己的需求,不是越贵的越好,而是看相机你有何种需求,并对相机和镜头选择的品牌价格进行了分析。

“摄影中光线的选取非常重要,光是构成你摄影图像的基础”侯老师说。对于照相中光线的选择对于照片的效果尤为重要,不同强度的光对同一事物的拍摄效果不同,因此特定的景物要选对适合的光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摄影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运用光照变化使得画面产生明暗变化,并针对白天、阴天、傍晚、夜晚等不同场合讲解了如何运用暴光拍摄出好照片。在讲座的最后,侯安才老师向在座的老师展示了他的摄影作品,并十分耐心的回答了现场老师的提问,并现场抽出五名幸运听众,颁发了奖品,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