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来我校作“教学理念与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65

为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517日上午9点,我校特邀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教授,在1310作“教学理念与教学改革”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生得贫寒,长得安全,活得自然”吴教授通过自身教学管理经验,强调了为人师表的重要性。吴教授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出发指出作为管理人员应该减少折腾、减少程序,为老师和学生服务,同时他从读书、思考、实践、反思、发表出发,提出教师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用心做教育,以情育英才。

 吴教授围绕教育理念、策略方法、评价反思分享他的见解,他以精辟的语言,丰富的案例诠释教育的基本理念:不忘初心、以人为本、问题导向、尊重个性、回归生活、促进发展,提出教学难点突破、不同类别教学内容的方法建议,以及通过细节描述、讲故事的方式培养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最后他强调了反思的重要性,没有先进的理念,就想不远;没有具体的行动,就立不稳;没有深刻的反思,就走不快。

 吴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表达,让现场教师深受启发。


                                                                                20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