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311

65日至14日期间,我校组织开展了三场题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宣讲,由校党委书记蒋建军主讲。这是学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而专门组织的。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一线教师参加了学习。

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尊师重教思想、“四个统一”认识、教育法律法规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规定、教师誓词等方面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阐述。

蒋建军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

蒋建军表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学校要进一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师成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蒋建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要求,学校要坚持价值引领,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在认真学习《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后,蒋建军向在场教师阐释了学校教师誓词的意义和内涵,勉励大家以身作则,做一名具有仁爱之心、公平正义、诚信向善的万里人。

通过本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宣讲,学校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