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举办物流工程领域学术前沿讲座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97



622日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在62-326会议室举办物流工程学术前沿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马祖军教授,马教授以“Quantifying the efficiency of reverse/closed-loop supply chains with price-only contracts”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琦峰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2017级研究生同学聆听了学术讲座。
    马祖军教授从价格合同与供应链效率的关系开始讲起,结合当前供应链契约与供应链运作效率的研究前沿,围绕限价合同量化反向/闭环供应链效率主题分别从文献综述、PoA在闭环供应链中的应用与未来展望三个部分进行讲解,重点阐述了选题思路、PoA方法模型在逆向和闭环供应链的拓展、优化算法设计等方面,让大家对供应链合作与运作效率研究前沿有了较深入的认识。最后,王琦峰教授主持了点评与交流环节,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就讲座内容和感兴趣的话题与马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