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异域风情,走近波兰文化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62

    2018625日,来自位于波兰北部城市比得哥什市的库亚维·波美拉尼亚大学的副院长Marta Chyla博士和Marta Malecka博士来到浙江万里学院举行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波兰文化和教育体制。虽然临近期末,各种忙碌,外语学院的老师们还是参加了本次讲座,希望能走近波兰,领略欧洲风情。本次讲座在3214举行,共有外语学院24名教师参加。

Kuyavian and Pomeranian大学位于波兰北部的比得哥什市,该校开设法学系、经贸系、国际关系学等热门专业,并设有硕士点和博士点。Marta Chyla副院长于25日凌晨抵达宁波,可谓“风尘仆仆”,远道而来。由于行程紧张,她们当天就为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的老师们开设了讲座,介绍波兰的历史和文化,以及波兰现行教育体制。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Marta Chyla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波兰的地理、文化、历史演变过程、风俗习惯以及特色旅游景点。Malecka博士介绍了波兰的教育体制改革,还介绍了该校的一些基本信息,比如开设的各类学科以及各类国际合作。

这次讲座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波兰独特的异域风情和优美的风景,在期末的忙碌中得到了短暂的放松。对欧洲文化和教育体制的进一步了解,在提升教师个人素质的同时,也会对今后的教学起到促进作用。

                                                     外语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

                                                         201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