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与宁波民营企业发展契机沙龙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25

精彩观点

1. “一带一路”从战略到倡议,用词的变化,反映了我们对“一带一路”认识观念上的变化,反映了“一带一路”的推进轨迹。

2.“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是符合经济规律的自然的合作,而不一定是把我们的低端产业淘汰出去。

3.“一带一路”规划整体而言是商业化经贸合作,不是不顾经济规律和商业可行性的无偿援助。

4.“一带一路”建设中投资贸易是核心,但是,推进这种合作发展,没有跨文化甚至民族宗教等等方面的民心沟通,是不可能实现倡议提出的目标的。

5. “一带一路”是经济建设的倡议,很多对外建设是经济行为,要按照经济规律办事。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中方需要正常盈利,不需要刻意回避。

6.要警惕国内外宗教势力尤其是颜色革命的风险。

7.跨国并购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实现方式。

8.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中面临的八大风险:政治风险、审查和监管风险、法律政策风险、融资风险、汇率风险、盲目投资风险、整合风险、人力资源风险。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