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工程教育模式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59

1028日下午,江西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陈鹏副教授莅临在1210教室,作题为“创客工程教育模式创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副书记张孝永主持,近百位师生聆听。

陈鹏副教授结合自身的创客教育改革研究与实践探索,对创客工程教育模式的概念内涵与价值理念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提出创客工程教育是指以创意、创新和创业型工程科技人才培养为目标的一种新型的创客教育模式,其本质在于让学生发自内心的去探究、学习、协作、实践、思考、对话和创造,其实施策略是构筑大学创客空间、推行创客学习范式和创新知识生产模式。他以天工创客空间为例,分享了大学创客空间的建设理念和管理方法。他的创客工程教育的创新理念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陈鹏副教授就任于江西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园区管理中心主任,同时是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研究生。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和省级卓越工程教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独著及参编著作8部,获发明专利授权4件,指导学生研制产品100余款。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湖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导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