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研成长经历”沙龙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80

精彩观点

1. 如何规划长期研究目标和计划?创新性!!!理论,技术。跟风式研究,短平快研究。

2. 做科研要有精神追求。进入教科书、临床转化,产业应用服务。

3. 多参加学术会议,避免闭门造车。参加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结识同行,争取进入学术圈子。

4. 科研规划要注重系统性。瞄准目标,深耕下去;咬定青山不放松,十年磨一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科研应注重:创新性+系统性。

5. 科研过程需不断充电+合作。国际上著名实验室访学;实验室间的合作研究。

6.科研路上,只要拥有了归本而纯粹的心、强大而坚韧的心、良知而敬畏的心、平和而包容的心、理性而睿智的心、求精而唯美的心、负责而仁爱的心、年轻而阳光的心,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微笑着前行。

7.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科研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不必心急,学会在努力向深处扎根的过程中积蓄力量,默默成长。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