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使用与分享”沙龙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508

精彩观点

1.思维导图又称脑图、心智地图、脑力激荡图、灵感触发图、概念地图、树状图或思维地图。

思维导图是一种图像式思维的工具,或者是一种利用图像式思考辅助工具。思维导图是使用一个中央关键词或想法引起形象化的构造和分类的方法;它用一个中央关键词或想法以辐射线形连接所有的代表字词、想法、任务或其它关联项目的图解方式。

2.思维导图软件介绍:

MindManager由美国Mindjet公司开发,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与Microsoft软件无缝对接,快速将数据导入或导出到Microsoft Word, PowerPoint, Excel, Outlook, Project  Visio中。

3.心理学中的洛克定理:一个人想要成功,就得制定一个奋斗目标,同时更重要的,是制定实施目标的步骤。思维导图可以给自己做一个总的切实可行的目标,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规划做详细的计划,是非常有效的一个工具。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