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线上教学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2578

为切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加快推进“互联网+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帮助教师更快了解线上教学方式,提升线上教学技能,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部、文献信息中心特推出本次在线直播培训。

 

一、课程安排

课程一:《线上教学方式与要求》

主讲人:杨亚萍

时间21314:00

主要内容:

1)如何选择在线教学平台:学校moodle平台的优势与不足;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优势与不足;浙江省在线开放平台的优势与不足;雨课堂的特点等。

2):1.列入本学期教学周,需支撑教学目标与教学任务完成;2.教与学的过程性管理基本要求,对学生学习情况要通过作业、测验等方式及时进行考核与反馈,确保教学质量,至少每两周要有一次的作业或测验等。

 

课程二:《 MOODLE在线教学解惑

主讲人:陈仲委

时间2149:00

主要内容:

1学校Moodle能用吗?学校moodle平台的适用场景教师需要的技能准备和人力投入

2Moodle在线教学好用吗?1.各种文件怎么上传?怎么使用?拖拖拽拽!2.作业如何布置如何批改?硬核技能!还有智能!3.如何有效开展答疑?讨论交流?赋能学生!4.moodle上开过的课程,如何复制黏贴?一键导入!

3Moodle能用好吗?1.反馈反馈及时反馈。用成绩用评语,留住学生的心!2.了解了解深入了解。用进度用报表,教学一个都不能少!3.学习学习不断学习。新功能新方法,平台就是你的了!

 

课程三:《线上教学工具与应用》

主讲人:徐晓辉

时间21414:00

主要内容:

1)如何实现PPT中插入语音讲解:1.录音的硬件准备工作2.软件的准备工作;3.PPT中插入语音。

2)如何自己制作讲课视:1.常见制作方法2.制作视频常用工具;

3.录制注意事项4.Camtasia Studio录屏软件的使用5.其他常用录制编辑软件的使用6.视频转码软件的使用7.MOODLE中视频的利用

二、培训方式

此次课程培训通过钉钉群在线直播,参加培训在线收看的教师需要下载钉钉APP,扫码加入万里学院教师发展钉钉群。因故无法参加在线直播听课的教师,可以入群后通过“回放”进行观看学习。


 

三、学分认定

观看课程直播的教师,会根据观看记录,统一给予教师发展学分认证。

 

 

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部

文献信息中心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