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 我校首次开展全体教师在线教学直播培训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499

213日至14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部、文献信息中心为全校教师开展了“线上教学”钉钉群直播培训。本次培训是为切实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加快推进“互联网+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适应防疫需要,本次培训以在线直播方式进行。教务部部长杨亚萍、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陈仲委以及徐晓辉老师分别作题为《特殊时期如何开展线上教学》《Moodle在线教学问题讨论》《线上教学工具与应用》三场直播课程。

课程从特殊时期线上教学基本要求,如何选择在线教学平台,如何利用Moodle平台做好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给全校老师们做了生动形象的线上指导。

本次在线直播培训参与面广、各个老师可以通过电脑与手机参与听课,每场直播有300多名教师在线参与。在聆听直播的过程中,教师们也都纷纷献计献策,互相帮助。教师们还可以通过收看视频课程回放进行学习与实践。

通过在线直播培训,可以帮助教师更快地熟悉、了解线上教学方式及要求,对提升线上教学技能具有针对性和导向性。本次线上培训受到了教师们的普遍好评和肯定,也是教师发展与师资培训方式的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