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使命、未来与拼搏 ——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2020年“新教师研习营”顺利开班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36



910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2020新教师研习营开班仪式。校长应敏、副校长林志华、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副书记王伟忠等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2019-2020学年荣誉教师获得者以及65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林志华主持会议。

外语学院副院长沈乐敏宣读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对全体教师节日慰问信会议授予郑紫微等14名教师 荣誉教师称号,表彰他们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取得的良好育人效果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师陈金龙代表老教师发言,他以普通教师的角度,结合自身的经历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培养、激励机制、班主任制度、万里大家庭等新教师关心的话题,畅谈感悟,表示来万里是一个不错的人生抉择海洋生物种业研究院戴文芳博士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科技和创新是教育发展的灵魂,而教育工作者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身上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要培养高素质、高规格的有用人才,自己必须具备较高的素质,并希望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学习成长,尽快胜任学校的工作之后,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组织部部长朱邦相带领全体参会教师集体宣誓,号召全体教师牢记光荣使命,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谱写万里新的篇章

应敏代表学校,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加入万里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应敏介绍了万里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办学业绩,对新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激励全体万里教师与学校同发展、共进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向着“大学梦”目标不断迈进。

接下来,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组织新教师研习营,就教学管理制度、学生管理与学生特点、职称评审与新教师成长、科研政策解读等专题开展培训,安排职场礼仪、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等讲座并组织新教师外出参观学习考察。十月份还将举办新教师技能提升工作坊,围绕教学技能、信息技术应用等进行多场专题培训,培训将持续到本学期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