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教师技能提升工作坊顺利开班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196




如何培养一名合格的万里教师?万里教师的首要职责是什么?新教师在站到讲台前应该知晓什么?2020107下午,马建荣校长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对2020年新教师技能提升工作坊全体教师进行首班教学。

马建荣校长作了题为培养特色鲜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题讲座。他认为:一名教师到一个单位,一定要了解个单位的定位、战略、规划、目标与具体措施。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这十六字是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每位新教师需要理解透彻的。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是学校的办学目标。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办学目标是教学的首要任务。

马建荣校长指出,教育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促进学生在原有基础上的提升。“好老师”的标准虽然多样,但离不开“育人”二字。

随后,熊尚凌老师为新教师讲解了BOPPPS的理念与设计,并在课堂教学中用雨课堂进行了演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工作坊后续将继续围绕微助教的使用、信息技术助力教学、Moodle的使用等方面展开,助力新教师尽快成长,融入万里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