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专题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38

       为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新老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助力教师开展课堂教学改革,2024年3月1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部联合学堂在线钱湖校区3226教室开展基于“雨课堂”的数字化教学应用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线下线上同步进行,近200名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学堂在线焦克俊老师主讲。讲座伊始,主讲人对学堂在线及雨课堂平台做了详细介绍,通过对使用步骤的讲解,讲述如何运用智慧教学工具,在不改变授课习惯的同时提高教学质量。其中,在增强课堂互动性方面,主讲人重点演示了弹幕互动、生处词云、投稿功能、随机点名的使用,有效解决了课堂参与度不足、教学资源留存问题。对于课前课后异步互动问题,雨课堂提供了手机制作学习课件、制作并发布试卷作业等功能,增强教学针对性。同时,雨课堂帮助打破“一考定成绩”的考核方式,实施全过程学业评价学期资源可在线同步留存,生成相应知识图谱,实现教学资源沉淀。

       除了面授课的教学使用外,主讲人在线上直播方面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此外,最新版本雨课堂增加了AI出题功能,优化了直播性能。我校对于雨课堂平台教学应用给予大力支持,数据与教务系统直接对接,便于教师跟进管理,帮助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

       最后,主讲人进行了现场问题解答。在交流中,教师对“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认知,本次专题培训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