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案例分析”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11

1118日下午1340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保卫部部长沈威在3126教室,做了题为《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及案例分析》的沙龙。学校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其他有兴趣参与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一开始,沈威通过问答游戏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互动,并提出了文华派出所报警电话是多少?”、“学校报警的短号是多少?以及“开车落水如何自救”三个问题。随后,沈威向老师们介绍了校园突发事件的大致分类,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等等,其中校园电信诈骗事件占很大比例,希望老师们能提醒身边的人保持警惕。

沈威重点讲述了突发事件处置的黄金六步骤,包括及时进行校园安全事故报告,及时通知受害学生监护人,无条件及时救助受害学生、提示监护人在受害学生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学校应关注和有效应对网络舆情,收集学生伤害事故证据。之后,他分别在食品安全、暴力侵犯、心理健康及媒体应对方面,进行案例分析,联系校园中出现的类似情况,提出了需要避免的几个问题。

沈威言语风趣幽默,沙龙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