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性教学改革深化推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1浏览次数:4

各学院:

我校坚持以改革求特色,以内涵求发展。几年来,采用了学校主导、政策跟进、自上而下的方式,经历了点上试验、线上推进、面上铺开、典型示范的系统设计过程,持续推进了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与建设,为交流改革经验,共享建设成效,使研究性教学课程建设工作常态化,在2012年“研究性教学推进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学校经研究决定,继续开展研究性教学改革深化推进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33月至201312

二、活动内容

1. 以评促建,评出新一批示范建设课程。各学院至少新推4门符合《浙江万里学院研究性教学课程规范试行方案》要求的课程参评,并供校内外教师、专家观摩,营造周周有课程,人人有参与的良好氛围。

2. 以建促优,完善示范建设课程。对24门已是示范或示范建设的课程按照《浙江万里学院示范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进行年度考核,不断完善课程建设,形成可随时示范展示的教学设计方案、课程网络平台和教学课堂。

3. 完善提高,申请认定示范建设课程。在2012年已参加过观摩和评比的课程,对照《浙江万里学院研究性教学课程规范试行方案》要求,结合观摩时听课专家和教师的意见,不断充实完善课程建设,积极主动申报“示范建设课程”,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认定。

4. 注重过程,奖励过程评价优秀的课程。对符合《关于修正课程学习评价方法的通知》要求,评价项目科学,过程文档齐全、规范,评价标准合理,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课程给予奖励。

5. 加强课程信息化平台建设,促进优质资源充分应用。所有课程都要注重信息化平台建设及使用,课程信息技术的应用将作为示范建设课程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课程组要及时维护和更新平台内容,不断丰富优质信息资源,促进师生广泛应用,实现优质资源的充分共享。

希望各学院以本活动为抓手,全面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和教学观摩,学习借鉴示范课程教学经验,完善研究性教学改革,凝练课程特色,提升专业优势,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教务部

教师发展中心

201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