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国英副校长率团赴深圳、海南学习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05浏览次数:95

 

 

 

    12月26-28日,由副校长钱国英带领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部、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一行赴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海口大学学习考察。
    深圳大学以全程紧张型教学为抓手,针对学生特点,采用过程性评价占70%的方式,以项目化的形式配备主讲助讲教师开展教学。实践教学以“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三性实验为主线,本着设备“宁可用坏不可放坏”的原则采用“聚徒式”“接地气”等方式开展教学。深圳大学还开展“青年教师提升计划”,采用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方式,通过互听课的方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文化、复合、协同”三育人为主线开展教学,既严抓规范,又人文关怀,通过特色服务队、双证培养、课程复合交叉、校政企合作等方式培养人才。
    海南大学重视教学质量监控,成立四级设置二级管理的督导委员会对教师进行考核;严格执行连评D级的教师停止教学的措施;严抓师德师风,在教室里设置温馨电话以便向学校相关部门投诉;对大学语文课程加入海南文化内容;人才培养采用订单式培养。
    我校教学管理人员就研究性教学改革、质量保障、教学管理等具体问题与相关专业及职能部门进行对口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这三所学校的领导和教师对我校研究性教学改革及建设成效特色表示赞赏。
    此次考察的目的是学习其他高校的改革理念和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促进学校教学建设与发展,创新教学方法,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