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量 强内涵 促提升——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3浏览次数:97

    3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教务部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钱国英副校长主持。
    2013年是学校的“学科、专业与质量建设年”。本年度的教学工作将围绕教育部提出的“十二五”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这一核心,以“研究性教学改革”和“专业特色打造”为重要抓手,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撑课程和教学改革,加强项目集成与创新,强化成果凝练与推广,协同育人,内涵发展。
    会上,钱国英副校长指出,学院要有组织地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改革过程中的总结与积累,促进各项成果的整合与提炼,有效展示各级各类的建设成效,扩大改革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马建荣部长传达了宁波市教育局高教处2013年教学工作要点,重点涉及重点专业中期检查、服务型重点专业评估、智慧产业核心引导课和优秀网络课程建设、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等方面。教务部还就开学教学运行情况和本学期教学建设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根据上级教学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对研究性教学改革、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优质资源共享、教学研究和实践教学等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要求各专业围绕专业特色的打造,完善专业发展规划,理清专业建设思路,分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不断夯实专业建设内涵。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程蕾就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和网络培训等事宜向各位副院长作了介绍和说明。
    新学期,新目标,相信在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学工作必会呈现新气象、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