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教育局督导组来校进行教学调研和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14浏览次数:98

    3月12日上午,宁波市高校督导组专家张钧澄、屠恒正和徐定宝受市教育局委托来校开展新学期学校工作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副校长钱国英,宣传部部长王福银,研究生部部长谢小风,教务部部长马建荣,副部长李继芳、丁亚军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陈厥祥书记首先对宁波市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本学期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四有强院、五型机关”为主线,大力开展“学科、专业与质量建设年”系列活动,体现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
    钱国英副校长介绍了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说明了新学期工作思路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和专业协同育人为载体,努力打造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信息化和国际化的三大特色优势。具体工作将通过深化研究性教学改革、推动信息化课程建设上台阶、探索创新学院学生的试点教育、推进教师发展中心的师资培训一体化管理、启动校园信息化建设、促成教育国际化的实施等一系列举措落实推进。学校将以“学科、专业与质量建设年”为推力,促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成果转化为育人资源,实现学科与专业同步建设、协同育人。钱副校长希望宁波市的督导专家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
    王福银部长和谢小风部长分别汇报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科建设设想、研究生培养思路等工作。
    三位专家指出,浙江万里学院所提出的“学科、专业与质量建设年”符合宁波市教育局2013年工作重点要求,特别赞赏万里能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谋划学校发展途径,顶层设计具有前瞻性,特色鲜明,工作实施认真,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他们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坚持改革探索,为中国高等教育树立一面优秀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