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喜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10

    日前,我校图书馆喜获浙江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我校图书馆一直高度重视“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以“创建”为契机,不断提高图书馆的管理服务水平,将“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纳入党政的工作目标,列入重要工作议程。2008年,我校图书馆获得了宁波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在此基础上,全馆上下,再接再厉,积极开展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
    图书馆十分重视职工队伍建设,五年的创建活动,打造出了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和谐团队。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学科专业建设的不断深入,图书馆的服务也在向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在此期间,2名员工被授予博士学位,5名员工被授予硕士学位,另有4名员工正在攻读硕士学位;有2名员工晋升副高职称,有6名员工晋升中级职称。图书馆的服务不但获得本校师生的好评,在同行业中也获得了较高的认同。我校图书馆承建的“宁波市创意产业特色数字文献资源库”文献量达到了22万余条、网站访问量达到25万多人次,文献下载量达到10万多篇,服务推广单位数量400余家,培训用户5000多人,在相关行业中获得了较高的评价。我校图书馆一直坚持开展献爱心活动,2003年起,与宁海前横小学建立了帮扶关系,十年来先后资助6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了小学3年级到6年级的学业,被资助的学生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步入社会,一样帮助别人,将你们的爱心传递下去,为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