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为“两项禁止”叫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7

    教育部近日下发通知,禁止外来办事人员携带“礼品”、“土特产”等进入机关办公楼,禁止任何人在机关办公楼以及机关门口存放“礼品”、“土特产”等,一经发现即予清理并销毁。

  正值年前节后,“两项禁止”令人耳目一新。办事送礼等不正之风,损害教育形象、不利事业进步。教育部将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改作风从狠刹送礼风开始,立正气从机关自身做起。“两项禁止”有利于树立国家机关良好形象,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利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为之叫好。

  教育部把2012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已明确提出相关要求,并初见成效。今年再次重申并明令禁止,体现出教育部对政风行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两项禁止”不仅是教育部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有力举措,更是教育系统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应当在教育系统广泛宣传、在各级机关全面推广。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应按照教育部出台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从思想上重视、从制度上规范、从行动上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珍惜爱护教育这片净土。每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自觉抵制送礼收礼等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