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在宁波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79

    本报讯(记者 史望颖)近日,由教育部与宁波市政府共建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联席会议,在宁波外事学校召开。这标志着该试验区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有关部门表示,将通过五年的建设,把试验区打造成与宁波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相适应的国际教育服务中心和我国区域教育国际化改革创新示范区。

    据悉,2013年试验区将重点推进以下一些“先行先试”项目:探索“一对多”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推动宁波大学国际联合研究生院建设;推动宁波工程学院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国际二级学院建设;探索建立中高职一贯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推动宁波国际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宁波部分高中引进国外课程体系和大学先修课程,建立中外课程互认等机制;探索国际理解教育新途径,鼓励建立姐妹学校等合作关系;创新来华留学生培养机制,与有条件的企业合作建立来华留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教育援助,探索高水平职业机构境外办学新途径等。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