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现场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10

    本报烟台3月28日讯(记者 魏海政)教师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现场会今天在山东省烟台市鲁东大学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和全国教师工作会议指明了教师工作的前进方向,明确了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当前教师工作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是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教师培养模式改革是提高教师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是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各地各师范院校要面向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五类教育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积极创新幼儿园、小学、中学、职业学校、特殊教育五类教师培养的新模式,不断深化教师教育专业、课程、教学、实践、师资五大领域改革,探索建立师范生招生、培养、评价、激励、就业五项保障制度,形成高校、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合作培养师范生的新机制,为实现“中国梦”、“教育强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鲁东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烟台三中以及烟台市芝罘区教师进修学校合作培养师范生的教学现场。山东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