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教务管理研修班学习成效分享

发布者:付美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96


2021年3月23日,教务管理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之学习成效分享活动在1305教室顺利开展!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各学院共33位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分享活动。根据研修班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学员寒假在中国大学MOOC上完成了《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道德》和《“互联网+”时代教师个人知识管理》两门课程的学习。在充分的组内研讨后,每小组分别派优秀代表进行了分享!

基础学院钱思源:

    思维导图具有可视化,层次分明,逻辑性强,省时省力的特点,无论是对于教务的事务性工作,还是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都非常有帮助。


教务部郝丹:

    语言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对教师而言尤为重要,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充满了语言,科学地驾驭语言能让我们的工作更顺利,更舒心,强调语言以尊重为前提,不仅要有针对性,还要有情感性。


教务部章辰飞:

    知网研学、金山PDF、宁波数字图书馆三个学习工具,这类学习工具便于归类整理文献,快速浏览外文,获取无权限下载的资源,是做研究和阅读文献的好帮手。


教务部李建龙: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让我们非常便捷的获取知识。作为教育工作者,学会使用互联网平台和工具进行知识管理,将网络碎片化知识通过加工和管理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在自身专业发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黄佳:

    教学秘书需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地学习新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理论知识,更好地为学院、为学校教学改革提供服务保障。学习到了高效率的数据统计分析、知识管理、文件快速搜索、查看关联、加工集成、批量重命名等技能,增强了信息化管理的意识。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吴鑫:

    每一个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立足于自身岗位将自律与他律有机地结合起来,将师德建设落到实处,才能为社会培养出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能够为国家、民族贏得未来的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追求教师自身的精神内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将师德建设落到实处。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许天伦

    运用思维导图模式,总结了互联网+时代教师个人知识管理的学习心得体会。该课程的学习使我们能更好地获取教学资源和教学信息,提升教师素养,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以及工作能力。


    最后,教务部杨部长和教务管理研修班班长芦群老师作总结发言,表示以后要多组织这种有意义、有活力、有动力的活动,不断提高教务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和自身发展能力!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更新新时代教学教务管理人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式,提升教学秘书工作实务能力、执行力与工作创新力,提高教学和教务管理人员的职业技能,共同探讨教务管理工作的执行力与创新度,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为促进我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